上大學已來好像是第一次在非上課的時間
所以也少了大家的陪伴
呵呵不過大家的祝福
不管是卡片...簡訊...還是一聲聲的生日快樂
我都有收到喔
謝謝大家...
沒想到我朋友還真不少呢^^

一個人過生日
從昨天開始企畫行程
原本要去看"不願面對的真相"
但韻宇說不好看而作罷
後來想要去美麗華看恰恰
不過覺得不適合外加會害羞又放棄
早上起來
沒想到是個好天氣
於是想了想
騎著車
一個人去了內湖
想去碧山巖...想看慈濟在內湖的園區..想回內中...
想接觸以前曾經很熟悉的一切

吃飽飯...沿著忠孝東路出發...
尋找前往碧山巖的路
雖然去過兩次
不過還是不太熟
一直在找上次停下來買東西的7-11
上次走的路走了
上次迷的路也走了
後來才發現自己找的是相反的方向...
哈哈真是笨蛋...

騎上山路
我覺得我的車好像在哭:Q
聲音超淒涼的...
哈...不過幸好他爭氣
沒讓我在半路推車...

踏進碧山巖裡面
拜了拜神明後
便走到外面看風景...
話說上次到這裡來的時候
是大二的事了
那時身邊還有璦慈孟燁于芳仲東和秋萍咧
很懷念...

我看著很美的景色
試圖尋找作報告的靈感...
但我只覺得
看的越久
越覺得無奈...
無奈台北市是個山地多於平地的都市
無奈人們永遠只把開發放在第一位
無奈"永續"似乎無法在台灣實現

回程前往內中
看著被高架捷運切割的景色
我從不變的路中尋找一點點的熟悉感
但卻從改變的景色中遺失了更多...
我走進內中
心中有股陌生的感動...
有很多似乎已經遺忘的事
又慢慢浮出腦海中..

坐不到校車的284公車
早上的校外早餐車
中午的義大利麵
很多個籃框的籃球場
階梯形的建築物
分層的男女教室
每天晚自席前必繞的操場...

內中學生的獨特校園彩繪
舞會中匆匆一瞥的身影
穿著拖鞋從教室走到游泳池
躲在樓梯攤牌哭成一群的好友
幾萬顆水球齊發的水球大戰
好多好多.....
今天才突然又感覺到
原來我曾經是內中的學生...
原來我在這裡有這麼多的回憶...

如果說東部是台灣的後花園
那內湖就是台北市的後花園
今天沿著民權騎
本來想去大湖公園
但卻被施工中的捷運擋住
完全找不到地方進去...
印象中內湖的好山好水
今天我似乎完全找不到了...

對內湖人來說
或許現在的發展是他們所渴望的
大量的人潮
不斷新開的商店
興建中的捷運...
但對於我來說
這樣的內湖距離我實在太遙遠了
以前唸書的時候
雖然吃飯不太方便
但至少那種視野和生活是輕鬆舒服的
現在的內湖
跟台北的其他地方沒有兩樣
所以也稱不上是所謂的後花園了吧...

提著很多人排隊的胡椒餅和自由時報買一送一的丹堤咖啡
回家給家人吃
本來預定的終點站成品信義店也告取消
從內湖回家...
得到不少
但卻也失落很多...

很特別的一次生日
最後還是謝謝大家的祝福^^
或許者也不算是ㄧ個人過生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o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