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這種場合
據說來的都是我們這個領域頂尖的人
要出國聽他們的演講
或許要花不少錢吧...

會場很舒適
座位超大
看到好多外國人
台上用英文講話
台下用英文發問
連午茶時間都充斥著英文
一瞬間我好像突然覺得自己會講英文了起來
不過事實上還是不會...

突然希望自己英文程度可以很好
這樣在今天的演講我應該會聽到不少有趣的東西吧
可惜...
我還是只聽的懂笑話
每到關鍵字就...= =
三場聽完還是聽不懂內容
或許這就是國際級學者和學生之間的差異吧XD

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的土地問題
看到有兩個學者有了點爭論
看到學者間討論的感覺
我發現或許研究所要學的就是這個吧...
發問...發言...和發覺

明天的據說議題我比較有興趣
不過...
好像還是一樣會聽不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o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