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
總是覺得可以很清楚的分辨
哪個是我喜歡的
哪個是我不喜歡的
哪個是我想做的
而哪個又是我不想去碰的
但其實一直到現在才深的發掘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可以完全獨立被切割的...

不喜歡物理化學
所以填了文組
不喜歡商科
所以填了看起來不商的科系
但沒想到在大學的生活裡
經濟統計微積分
每一樣都上了
上的很痛苦
也讓我更強烈的決定未來絕不要再碰觸這些

只是
天不從人願
以前總以為
可以避的過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上了研究所
可以寫自己喜歡的東西
但沒想到最後定的還是有點差距
雖然也是自己喜歡的啦
不過沒想到還是逃不過經濟的糾纏><
要用政治經濟學的理論來寫
原本很排斥
也想要逃避
想找找有沒有其他的方法
可以代替這個理論來完成我的論文
只是在找到之前
還是只能讀了.....

原本只想寫環境的議題
沒想到寫到後來會碰觸到產業
也沒想到在看產業的過程
也必須要了解社會的歷史背景
很多東西都是相連的
沒有東西是可以獨立存在的
不管是人
還是其他所有的事情
或許發現的有點晚
也發現自己似乎該面對現實
但我想目前覺得似乎有了些許的不同
希望能夠進入佳境的喜歡上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o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