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狗布丁,今年的你,就要邁入12歲了,沒想到你居然在要過生日的前夕,突然的離開了我們,一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事實,但還是只能繼續往前進。很怕時間的流逝,我們之間的回憶會慢慢的淡忘,為了記錄跟你相處的這11年,姐姐想用寫的,把對於你的美好的回憶,通通留在這裡,今天我們先來談談當初你來我們家的時候吧。

DSC_0336.JPG

民國95年6月的某一天,我那時候應該是大學快畢業吧?!記得那天晚上,哥哥帶著小小的你回家,說在學校附近看到你,下雨天,淋的濕濕的,覺得你很可憐,所以就把你帶回家,想幫你找個好主人。你知道嗎,在養你之前,我們曾經撿過一隻狗,應該是西施吧,當初把拔撿到牠的時候,髒兮兮的,他還帶她去寵物店理毛整理,變得很乾淨,我們替牠取名叫乖乖,因為沒有養過狗的我們,乖乖當初好像是住在家門口放鞋子的地方,我們也因為還小,不懂得跟她相處的方式,還曾經捉弄他覺得有趣,現在想想自己好壞。我們當初養乖乖的時候,每天放著讓它自己出去上廁所,有一天,她出去就沒有再回來了,我們在猜應該是被人家抓去養了,或是他生病了想躲起來.....總之,第一次養狗的時間,非常非常的短暫,一直到你來,我們全家才又開始重新的學習。

記得當初我跟大姐姐看到你,就被你無辜的眼神所吸引,藍色的眼睛,小小的身軀,好可愛,哥哥努力幫你找主人,但我們兩個卻想要養你,後來不知怎麼的,把拔居然答應了,而你也就留在我們家裡,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有了這十幾年豐富的生活,現在回想起來,或許不是我們救了你,而是你教了我們好多好多。

撿回來第一天~

 

1370214879.jpg

從沒養過狗的我們,因為你,學著如何與狗相處,有人說跟狗講話要想跟小孩一樣,稱讚的時候音調要高,要很溫柔,其實在你來之前,我根本辦就是個男人婆,要我輕聲細語真的很難辦得到,沒想到我後來居然會對著你說,布丁我們去洗捧彭,布丁你好乖喔,布丁吃ㄇ安ㄇ安.....哈哈所以其實我也是可以做得餒,因為你開發了我的潛能,現在我都覺得,還好有養了你,以後養小孩,應該也有一些經驗了吧^^"

IMGP1859.JPG

記得當初雲英阿姨給了我們一個鐵籠,我們把鐵籠放在地下室大姐姐的房間哩,所以你就跟著大姐姐一起睡,要取名字的時候,好難想,最後決定叫你布丁,為什麼呢,因為大姐姐說她喜歡吃布丁....哈哈,只是這麼簡單的原因....決定養你之後,除了取名,另一件事就是帶去看醫生,當初找了在家附近的安心,遇到了王醫生,他判斷你應該三個月大,所以推論你是95年3月出生的,也因此,我們就把你的生日訂在3月15日了,哈哈,這十年來的預防手冊都還留著唷,看得到你體重成長的軌跡呢XD

小時候的你,總是喜歡上沙發,所以家裡的沙發靠近電視的位置,就成為你的專屬位置,哥哥說你還喜歡坐把拔的位置,但這我倒忘了,只記得沙發越來越爛,後來把拔馬麻決定換沙發之後,就不准你上沙發了,而你也很配合很乖的,就在你的墊子裡睡覺,這個習慣不管到哪裡,只要我們鋪一塊布,甚至一張報紙,你也都乖乖地窩在裡面,真的是個貼心又聰明的乖孩子。

老實說,你小時候的事大部分我記不太清楚了,只記得你長得好快,記得你第一次生理期來的時候,走過的地方滴著血,嚇死我們,後來我們來拿我們的褲子給你穿,哈哈真的很好笑,在第一次結束之後,我們就帶你到王醫師那,幫你結紮了,真的很抱歉沒有先經過你同意,但我們好怕你到時候生了一推.....^^"我想或許是太早送你去結紮,所以你才會這麼怕看醫生的吧.....

記得你小時候長的飛快,耳朵從可愛的垂垂耳,變成立著大大耳朵的聰明樣,好像也沒多久的事,隨著你慢慢長大,我們覺得你睡籠子好可憐,所以就不再讓你睡籠子,而開始買墊子讓你睡地上,雖然把拔千交代萬交代不可已讓你上床,但我們還是偷偷地讓你上去,也才養成了你之後都會偷跑去床上的習慣,不過也幸虧妳聰明,懂得判斷腳步聲,才很少被把拔抓包,不然這下連姐姐都慘了XD

親一個

 

你小時候剛好是姊姊念研究所的時候,好多不同的壓力和不順利的事,還好都有你在,你總是靜靜的在旁邊陪著我們,聽我說話,陪著我難過,看著我再振作起來。我們有著多采多姿的生活,你卻只有我們,而我們卻總是讓你等...幸好把拔馬麻每天出門帶著你,幫我們陪伴著你,你也幫我們陪伴著他們。

今天也晚了,我們就先聊到這,姐姐一邊整理你的照片,一邊再跟你聊聊我們的回憶唷^^ 希望你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o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