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摩卡已經再飛往幸福,而我,晚上丟臉哭腫的雙眼,依稀乾澀與疼痛,似乎在提醒著我,這一切都是真實的發生著。

摩卡
和摩卡相遇,是在去年9月,正處於悲傷的時刻,正在殯儀館準備著外公的事,卻看到她從水溝中爬出,小小的身軀,穿梭在一堆心情低落的人之中,到處撒嬌,卻遭到被人揮趕的下場。她有著布丁的膚色,也有著罔市的親人與活力,也因此,我一直認定是外公的帶領,帶著她來到喜歡狗的我們面前,或許是稍微舒緩一下我們低落的心情,又或者是要我們幫忙她,讓她可以有更好的未來。

在辦喪事的場合跟狗玩,餵狗吃東西,感覺好像不得體,但她親人的個性卻讓我不斷地想做,想要幫她,卻又不知從何幫起,只能盡力的拍幾張照片,希望可以幫他找到家,這種被動的方式,從以前就試過好幾次,每次總是照拍了,狗也不見了,最後不了了之。而這次,或許在冥冥之中,恰好老姊有認識的人可以救援,也恰好他們在嘉義的朋友可以幫忙,一切就這麼順利的,當天晚上摩卡就到了台中,開始了她的中途生活,而從那天到今天,我們也不過第二次見面。

久違的摩卡

對於一隻第二次才見面的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認識了好久一樣,在今天看著她飛往幸福,心中卻帶著不捨與喜悅,淚水也不停地從眼眶流下,對摩卡來說,國外有大大的草皮可以奔跑,有疼她的家人可以照顧,也不會有被抓走煮掉的危險,有一個很好很好的前程,但對我來說,看到她就好像看到外公在身旁一樣,一路保佑著她,就像保佑著我們一樣,讓她可以在一個接一個的機緣下,這麼順利的找到新家,但卻又回到了當初,那個後悔來不及的情況,一直想去看她卻一直沒有去…..人總在要面對的時候,才會發現問題的所在,然後開始後悔….

扯遠了,今天第一次特地到機場送機,卻無法好好地對摩卡說一些祝福的話,摸著她,牽著她,看著她,這種場合對我這種心腸跟豆腐一樣軟又無法控制眼淚的人來說,有點矛盾,想看,卻又會流淚,想走,卻又無法離開,直到看著她的籠子進入輸送帶後,才跟身旁的人道別。坐上了車,手中依稀還有著摩卡洗澡後的香味,短暫相遇的緣分,卻可以為你帶來這麼好的未來,只能用眼淚祝福著你,為你祈禱旅途一切平安順利。謝謝外公帶我們遇見了你,謝謝老姊的挺身而出,更謝謝一路上幫助摩卡的好多好多人,摩卡,一定要幸福,妳一定會幸福的。

開朗的笑容

DSC_2270

運輸籠的說明

都不看鏡頭的我們

吃零食

DSC_2307

DSC_2312

DSC_2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o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