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 聲援香港學運、蓮香樓、勝香園、地鐵至黃大仙、檀島咖啡餅店蛋塔、泰昌餅店鳳凰捲、運動用品店買背包、公利甘蔗汁、飯店拿行李等免費接駁巴士、中環機場快線預辦登機、中環碼頭看夜景、機場check in吃晚餐、等飛機回台灣
-----------------------------------------------------------------
時間過好快,一轉眼就第四天了,感覺好像才剛到沒多久說...因為飛機是晚上十點,其實還是有充分的時間可以玩樂,加上知道香港因為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列為中小學必修科目,擔心被洗腦而引發的學運學生正在絕食,抗議小天王阿呆一定不會缺席的,所以就來去聲援後再到黃大仙參拜吧!!

第一站:聲援香港學運
只知道香港的學生在絕食,但卻不知道確切的地點,只好繞著宏偉的政府總部找,很壯觀,也很有現代感,在裡面上班的人往窗外看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真幸福~
找了半天終於在廣場看到了靜坐的帳棚跟很多聲援的紙條,由於是一早因此人還沒有很多,但看著他們的訴求,想想現在的台灣,其實對於我們的未來也感到很擔憂,只能到現場拍拍照表示支持,回到台灣,還是得面對越來越差的政府與環境。

阿呆當比例尺的政府總部
阿呆比例尺
學運與五星旗飄揚,兩個不同方向的訴求
風吹的情景,五星旗與學運訴求剛好是相反的兩端
訴求,希望台灣沒有面臨的一天
訴求


第二站:蓮香樓
聲援完香港學運後,還是要填飽肚子,於是選了在中環大家都推的港式飲茶蓮香樓,找了半天繞了路才發現,其實根本就有經過,找到快累死@@

蓮香樓據說是香港僅剩推車的港式飲茶,網路查資料的時候也說,一定要快速搶位置,否則會沒得吃,於是一進門就到處物色位置,還好運氣頗好很快就搶到兩個髒髒的坐位。話說真讓我們見識到電視上演的港式飲茶,抹布擦過去還是髒的,哈哈如果有潔癖的人,可能要考慮自備衛生紙再擦過一遍,坐好後店員拿著熱水給我們洗杯子,然後就要等著推車來啦!!
第一次吃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吃起,不是點菜式的,推車上也沒有餐點名稱,推車的阿婆好像也不會說中文,所以只能先搶再說,而且是看拿到的是大點、中點和小點有價位的分別,但拿到的都好好吃喔~~可是沒有我最愛的叉燒包...(哭)亂拿的結果,就是都拿到很貴的,沒吃幾盤就不少錢T.T

傳統味十足的蓮香樓
很傳統的港式飲茶店
東西都好好吃~




因為打算留空間去吃九記牛楠,所以在蓮香樓吃了幾道就離開,但回到九記發現門口排了好多人= = ,馬上放棄來去吃對面的大排檔。

第三站:勝香園
勝香園是名副其實的大排檔,也就是路邊攤,但生意也是超級好,價位也比店面便宜一些,記得網路上推見檸檬蜜糖脆脆,馬上點來吃,還點了香港人很愛的鹹檸七,以及我一定要喝的凍奶茶。

滿滿番茄的番茄牛肉蛋公仔麵
牛肉公仔麵~滿滿的番茄!!

口感有點特別的鹹檸七
鹹檸七

等好久的檸檬脆脆
檸檬蜜糖脆脆

在等待的過程中,發生了一個小插曲,菜單上脆脆系列好多,結果等了好久好不容易店員大喊奶油脆脆,我聽了還舉手說是我的,結果是隔壁客人的,點菜的店員還跑來跟我說你的是牛油脆脆,他們的是奶油脆脆,原來牛油、煉奶、奶油都是不一樣的阿~~XDD
話說還有一個插曲,就是大排檔沒有帳單,所以我們點了之後自己算了大概是54港幣,但最後結帳老闆居然跟我說70,不知道多的那些哪來,又不敢跟他說要查,後來摸摸鼻子不開心走了...嗚~多這16塊我們晚餐就可以更豐富了T.T

第四站:黃大仙
人家說,來到香港一定要到黃大仙拜拜,原本第一天就要來了,但沒想到拖到最後一天才到,黃大仙站坐地鐵就可以到,很方便,但找錯出口就會像我們一樣,遇到在賣香的阿婆,不買還不行,一個拐子用香架住阿呆,也只好掏錢,相較之下,行天宮的阿婆好多了,至少只會動口不會動手阿!!!話說被阿婆架住買香之外,阿婆又順便叫我們買金紙,一把香一疊薄金紙要價港幣20元,重點市,要進去前還被警衛攔住,說金紙不能帶進去= = 那是叫我買來幹嘛的...凸

模擬被賣香阿婆架住的阿呆
黃大仙廟前阿婆賣相的手法

很乾淨的寺廟,沒有焚燒金紙,沒有呼吸困難的問題


十二生肖神
十二生肖神

因為黃大仙靈驗,所以決定試試求籤,看看黃大仙有什麼指示,在這裡求籤跟台灣不一樣,先在廟方的檯子前拿籤筒,然後到求籤的地方去問,先在心裡發問後,接著搖籤筒,搖到掉出一支才可以。超過的話應該是要重搖,問了兩個問題都沒有一次就搖成功的...哈哈~但看在我誠心誠意的發問下,黃大仙也給了我指示,只是我一求完跟阿呆講話,就忘記其中一個問題的籤號,後來只好憑印象去拿籤紙,也很認真想要重求可是就是不一樣的籤...有點囧,把籤號記得就可以去旁邊買籤紙啦,一張好像是港幣2還是3元。

很認真求籤
很虔誠的在抽籤ing

第五站:壇島咖啡餅店
逛完黃大仙,其實時間也差不多該回飯店拿行李,因為第一天看到一個阿呆最愛的紫色包包,容量38公升才台幣一千多元,因為回台灣這樣的容量可能沒有這樣的價錢,立馬決定回去取貨,然後就順便再來吃吃吃~~
壇島咖啡餅店,網路跟書上也都大推,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蛋塔真的好好吃!!但沒有錢外帶了(哭~~)

好吃的蛋塔~跟泰昌的口感完全不同
蛋塔好好吃~~

回飯店的路上,剛好看到公利甘蔗汁的分店,於是拿著僅存的錢買了甘蔗汁,買尬好好喝~~以前喝過台灣的都覺得好甜,但這個雖然甜,但那股甘甜在口間很久,很舒服~超好喝!!!!!可是也沒有錢再喝一杯了~(大哭~)

第六站:機場快線香港站

回到飯店拿了行李,便在飯店旁等著機場快線的免費接駁巴士,等了好久終於來了,但因為是要繞到其他的飯店,明明很近的距離應試又多坐了好久...如果趕時間的話可能還是要坐叮叮車會比較快!!香港站可以進行預辦登機的手續,也就是先辦理登機的程序,行李也可以寄放,我們只要在起飛來得及過去就好囉!!沒有行李一身輕,又跑到中環碼頭晃晃,想要拍拍香港最後的美景!!

中環碼頭
中環碼頭

大人帶小孩的大樓
大人帶小孩

第七站:香港機場回台灣囉~
在港邊拍照的時候,阿呆問我晚餐要吃啥,頓時想到我們好像忘了飛機是晚上十點,而且沒有留晚餐錢...囧,出餿主意的我,想說叫阿呆把之前買的八達通拿去退,這樣可以不用扣手續費,而且晚餐也有著落,但沒想到一退之後才發現,原來他的卡不是兩年前買的,而是幾周前買的還不到30天,所以要被扣7元手續費(晚餐錢又少了~哭~),但也還好有退票,我們兩個的晚餐至少還有一頓漢堡可以享用,哈哈自己把自己搞得這麼悲情XDD

沒錢只能賣八達通~
沒錢吃晚餐只能把八達通賣了T.T

在機場等了好久~一直到快起飛的時間還沒登記,就覺得好像怪怪的,後來才發現因為飛機零件有問題,所以要延後起飛,而且又換了登機門,走了好久還坐了機場的連結鐵路過去...這趟真是什麼交通工具都坐完了...@@好不容易,22:40的晚飛班機變成了23點多的更晚飛班機,登機後發現飛機人好少,而且都是中國乘客,想到上飛機前老姐說"零件壞掉有點怪怪的耶,要不要換別班搭"的話,本旯就很怕坐飛機的我,心裡又更毛,從起飛後腳底涼到降落,幸好還是平安抵達,但一整個就沒辦法入睡阿...沒想到香港行在臭臉結束第一天,而在驚嚇中 結束第四天,可能是老天爺要訓練我的脾氣跟膽子吧...囧

哈囉美麗的台灣
夜晚的台灣很美

總結香港四天的行程,花費看來是以吃居多,整理行李時才發現怎麼買的東西這麼少XDD,一直以為香港只要幾天就可以玩完,但這趟四天下來還是有意猶未竟的感覺,還有很多東西沒吃,還有很多東西沒看,也還有很多東西沒體驗,其實仔細走,香港還是可以玩很多次的咧!!香港的交通很方便,地鐵也設計得很好,不需要走太久就可以轉乘,對於不會英文的我來說也可以用中文對談,是一個很好自助旅行的地方,雖然有些東西貴了點,但卻也是台灣無法嘗試過的美味。

同一個月台對面就是轉乘的地鐵,不需要像忠孝復興走超遠


維多利亞港、金鳳茶餐廳、壇島咖啡餅店、翠華茶餐廳、泰昌餅店、公利甘蔗汁.....等我等我,我下次會換多一點錢再來找你們:)

天星小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o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