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也不會有幾個人看我的論文
所以把謝誌PO上來好了
哈哈~~

兩年的時間,許多人的相伴,將在這篇論文結束的時刻,暫時劃下一個休止符,因為許多人的幫助與陪伴,使我可以順利完成這篇論文,並在這個過程中有所感觸並得以成長。
整篇論文的完成,最要感謝的,當然就是這兩年來帶著我成長的指導教授廖本全老師,每週一次、全年無休的討論,不但讓我在過程中體會了「脈絡」的重要,更藉此強化自己的思考方式與對事物的敏銳程度,更重要的,是從笨哥身上看到一種學者風範及對這片土地的情感與付出的努力,很高興可以成為笨哥第一位學生,也很榮幸從笨哥身上感染到一點對土地的關懷。可愛的蔡瑄庭老師、超好相處的黃金聰老師,每次和老師的聊天與相處,都讓我感受到老師的親切零距離。感謝李承嘉老師與林秋棉老師在專討時給我的建議,使本篇研究得以更加完備。感謝李承嘉老師、徐世榮老師與鐘丁茂老師在百忙中抽空幫我口試,口試過程中所給我的鼓勵與建議,都讓我感覺這一年來的努力沒有白費,也讓我在論文告一段落的同時,有了更多的信心,三位老師對社會事件的關懷與行動,都是未來我可以學習的方向。此外,在研究過程中提供資訊與建議的學長姐們,感謝你們為我建立許多的觀念;參與個案觀察時遇到的相關人士,因為有你們默默的關心,使這個社會還是充滿著力量。
偷跑出國的好姐妹羿妏和一起努力寫論文的表妹琬珺,每次的見面總是可以讓我回想到以前,感覺背後有堅強的後盾,不怕任何的低潮,從高中到現在的情誼,將隨著時間的經過而更加穩固。打工認識的同事:直腸子的佳琦、心比我還細的信雄、可愛的琳琬、提供我理論概念的柏鋒,很慶幸自己在怡均的介紹下認識了你們,在補習班一起努力、一起慶生的回憶,都是我這一年打工最大的收穫。
地服這個大家庭,讓我認識了不同屆的大家,陪伴著我大學與研究所的重要時刻,也陪著我不斷的成長:「地下指導老師」政新,從一起做研究案時的相處,到論文面臨瓶頸時想到的第一人選,還有和孟燁不定時給我鼓勵和送補給品,讓我可以在很多時刻渡過難關,我已經準備好紅包了喔!!鼓勵我念研究所的慶仔兄皓庭,因為有你的論文與裡面對我的鼓勵,讓我有了像你一樣可以進步的機會;同為內中的大好人學長國安,有時候msn上的聊天,成為寫論文以外的娛樂,謝謝你從大學開始不定時的鼓勵著我,我都有記在心裡喔;「百忙之中」抽空幫我校稿的韻宇,真的很慶幸自己認識你這位沒有架子的安全帽學姐,讓我的生活多了很多的色彩;可愛的淑君與怡君,謝謝你們在畢業後牽起我和學弟妹的橋梁,讓我可以繼續感受地服的活力,一起吃飯、一起玩樂都是支持我繼續下去的動力;手比我還巧的世偉,好多張鼓勵我的明信片,搭配著美麗的風景,令人心曠神怡呢;參加我的兩次畢典的巧君、半夜跟我一起努力叫我早點睡的笨龍蝦庭庭、用吐槽方式相處的家綸與建國、在專討超認真幫我評論文章的令韡和無緣的學妹靜華、曾經一起回家的鄰居仕丞、不斷交換工作經驗的璦慈、夏可與志偉,因為你們的參與讓我在這兩年生活中添加了不同的色彩。
接著要感謝的,就是在這兩年讓我過得很特別、很開心的一群:是學姐也是同學的淑君和怡惠,謝你們化解我剛進研究所時的恐懼與慌亂,很慶幸有兩位學姐的協助讓我可以穩定腳步繼續下去;總是要我親一個的佑樺,從你身上學到的,是一種自信與堅持;一直以來陪伴著我的怡均,就像我在碩士班中的燈塔一樣,幫助我渡過很多困難的時刻,超級喜歡跟你談心與跟你學穿衣的哲學;不知何時開始熟識的張咪,一起在咖啡廳的日子、一起聊天講八卦的日子、還有你呱呱叫的聲音,令人難以忘懷;同窗時間五隻手指也數不完的于芳,和你之間有爭吵也有互助,甚至受到你很多的幫忙,從地服到研究所,我們都有所成長吧;小胖和鳳盈,和你們在一起總是有很多歡笑,那次去bar的調酒與氣氛還一直印在我心裡;恰恰和凱傑,很慶幸那次出遊和你們同車,才讓我有機會認識你們,融入你們快樂的世界;希拉和奕維,感謝同為精明天蠍座的你們,總是在很多場合挺身而出;叮噹的伶牙俐齒與反應,總是讓每次聚會氣氛提升;很粗心也很細心的威翔,感謝你兩年來給我很多鼓勵與協助,很喜歡跟你抬槓聊天的時候,總是可以很自然的講很多很多,也得到了很多不同的觀念;有開朗笑容也愛大迴轉的大浚,感謝你提供私人招待所供我們聚會,讓大家的感情更加融洽,你那憨憨的笑容過五十年應該也一樣令人印象深刻吧;跟我一樣man的怡茹,我們要一起轉變形象,當個有點man的弱女子;和我同名的怡婷,一直對你上課時的反應與應對很佩服,有心事還是可以跟我講的啦;碩士班的第一個好朋友志宏,謝謝你在我進入新環境的陌生時期,幫助我融入課業與大家,以及在相處過程中的學習成長。
最後,要感謝的,就是默默支持我的家人:叫我別給自己壓力、要我好好照顧身體的老爸老媽、幫我解決電腦問題的老弟、總是在重要時刻幫助我、聽我說話的老姐、寫紙條給我鼓勵的郁文,感謝你們在我趕論文的忙碌時刻,忍受我的焦慮,陪我度過煩躁的階段。感謝老天爺讓布丁來到我們家,帶來快樂的回憶,也陪我度過最難熬的時刻,悲傷的時候抱抱牠,就可以變得溫暖。
兩年的時間換一本論文的完成、自己的成長,以及快樂的時光,很慶幸我可以有這樣的日子與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o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