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笨哥的福
從一個原先對環境議題不太關注
到現在多少會去了解一些議題
今年第一次參加環境會議
深深的覺得
有些東西
不是我們不在乎
而是我們不關注
不關注的原因有很多
但除了資訊不公開之外
其他的或許都只是自己不去注意的藉口吧...

一大早阿扁總統的致詞
開啟了序幕
對於同一個議題
必然會有不同的意見與看法
但我比較難以接受的是
政府部門為何總以"這是國家的既定政策"來帶過
什麼叫政策
不是你們擬出來的嗎
什麼叫既定政策
就是政治人物自己的立場罷了

從許多環保人士的眼中
我看到了堅定的光芒
他們為了自己認為該做的事
堅定信念的往前衝

對於環境
我們到底認識多少
我們又到底存有多少的知覺

今天從會議開始到結束
一路上一直再想很多的問題
但是回到家一覺醒來
整個感覺又消失了大半
我想
這跟整個環境和教育有很大的關係吧
因為我們從來不在乎這方面的消息...

本來想打很多東西
但卻不知從何打起
嚴總裁今天說
我們一直想要的太多
但其實我們需要的不多
人不就是這樣

全台灣對於環境有知覺的僅是少數
而有知覺卻又有勇氣的又更少
記得有人跟我說過
我有寄過電子報給大家
說我是個很環境的人
一開始聽到其實感覺有點怪
現在想想
或許我就是缺少那一股勇氣吧...

我們或許投入了一個會不斷遇到挫折的領域
但是這個領域卻是不可缺席的領域
只要是自己認為是對的
就去做吧
這樣告訴自己!!!

突然想到
今天聽一場講座
我讓我老闆站了兩個小時
自己坐的很爽...
完蛋了我= =
明天記得讓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o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