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政局動盪
不對
應該是說近幾年來台灣政局都很動盪
作為國民的我們
除了憂心之外
到底還可以做些什麼...

這陣子的活動搞的沸沸揚揚
我很敬佩自發性前往的民眾
但卻我卻不認同這樣持續不斷的活動
這樣的活動
將台北市..甚至整個台灣
一分為二
台北的西區...
不穿紅衣出門似乎是不太對
但在台北的東區
穿著紅衣出門卻像是異類

每個人都有言論發表的自由
但這樣的自由應該是在所應許可的範圍內吧

六年來...台灣經濟不好
執政黨是該負責任
但在野黨難道就可以免責嗎
說實在的
從每次選舉的走路工
到這次爆發的一件件弊案
絕對不是特例
而是台灣政治在這樣的體制下所演變而來的

沒有人會支持貪腐的人
但就目前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來說
換了另一個人
我並不認為會更好
因為體制如此
報帳制度如此
不管誰上台
都會這樣的進行
有沒有進自己的口袋理
只有自己知道

阿扁或許做的不夠好
但目前就憲政體制上
應該也有可以讓他下台
並且也讓全國民眾都信服的方法吧
非得要這樣的激化群眾..造成對立嗎??
就法律賦予總統的免責權
是除內亂外患罪以外
在任內都不可以訴追的
但現在呢??
調查的調查
約談的約談
總統前往被約談是錯誤的
而檢察官若約談總統也是錯誤的
因為這是目前體制所賦予總統的不是嗎

再一片檢討某個人..或者是某個政黨的聲浪中
有誰真正去檢討過這個體制
這樣的法律
令人遺憾的是
目前造成群眾分裂的
卻也往往都是學法出身的政治人物
這不是很矛盾嗎...

接連幾天看著越來越多穿著象徵自己身份服裝的人出現在電視上
一再的發表激進的言論
底下的群眾是被鼓舞了
但事實上大眾的觀感呢
小朋友所發表的
難道是他們心中真正的想法
而不是父母所灌輸的嗎

經過這幾年我似乎逐漸發覺
不懂的獨立思考的台灣人
政治理念幾乎循著父母的腳步走
你我都是一個例子
這樣的民主缺少了法治的維護
只能說是偽民主吧!!

群眾的運動
除了有憤怒外
是否也能有點感動
這樣的感動曾有過兩次
一是在二二八那次的活動中
我所感受到的
是許許多多的人所給予我
超越一個政黨以及候選人在選舉中所激化的情感..
那是種感動...
一群人為了台灣而走出去的感動
或許在不同立場的人來看
這樣的行為很無知吧

另一則是某次為了環境而走的時候
所參與的人雖然少
但他們所抱持的
都是為了台灣好的理念
而不是為了某些人或某些利益
這些堅持...這些聲音
又有多少人知道...注意

或許我自己有一些偏見
所以看到立場不太相同的活動會有點反彈
但是我真的覺得
一再的抗爭下去
受到傷害的
絕對不是陳總統
而是所有在這塊土地上的人
一個總統做到這樣
其實對他而言已經顏面盡失了
但令一派的人也不會從中得到什麼的好處
族群對立的問題
藍綠支持者心中的疙瘩..隔閡
絕對是難以抹滅的...

為什麼
台灣人只能在被分為兩半的政治領域中選邊站
為什麼不是挺扁就是反扁
為什麼我們永遠要被所有在檯面上的政客所擺弄
為什麼除了所謂政治以外的事很少人在關心
為什麼大多數的人不能有些時候站在其他大眾的立場想...

好多的疑問在心中
但卻很難現在得到解答
因為在這樣的時代裡
至少還要過個幾十年的拓荒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o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