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因為要去醫院照胃鏡,提早下班,在安排時間還沒到之前,先去北市都委會看看慈濟案的審查情形,果然不出我所料,看樣子慈濟動員了不少人...旁聽席滿滿滿,連走道都滿滿的,而且就像是有組織性的,早就將發言單登記到二十幾號、將旁聽席塞爆。記得碩一的時候參與慈濟案小貓幾隻,到現在的盛況,不禁感嘆...網路真的很厲害,不少人是因為網路上的訊息請假前來聲援的,這也是社會力量的萌生吧!!



話說今天在會場時間不長,但觀察到幾個有趣的問題。其實慈濟案支持者的發言,不外乎:

1.到地的內湖居民

2.慈濟做的都是好事,名聲享譽國際,為什麼大家不支持他們

3.那塊地放著不用也是很醜,為什麼不讓慈濟來開發

4.慈濟開發後只會讓內湖更好

5.本來會淹水,但是慈濟會蓋治洪池,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

6.有人本來都沒事做,因為參加慈濟開始做資源回收,所以開始有重心之類的

7.感恩大家



看到慈濟的動員能力、看到打著做好事的名義不斷要求變更、看到慈濟領導階層的人虛偽的笑臉、看到慈濟用善事的名義混搖視聽,由其是在旁聽席中那些塞爆的人統一整齊的掌聲,讓我不禁覺得笨哥說的真對,有種噁心的感覺



記得之前看到慈濟在基隆,也是變更保護區為社會福利專用區的案子,變更理由寫的跟內湖案一樣,也是要做志工中心,還不要臉的要求市政府列為重大施政計畫、要求免回饋,不看還好越看越噁心,難道打著做好事的名義就可以到處購買便宜的保護區和農地,到處要求變更還免回饋,這樣是一個慈善團體該做的事嗎????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基隆市都市計畫e路查(http://upgis.klcg.gov.tw/),搜尋"變更基隆市(港口商埠地區)主要計畫(部分保護區、住宅區為社會福利專用區、道路用地)案",拿來對照看看跟內湖基地的差異性有多少(我是沒比較過,但可能八九不離十吧,我更合理的懷疑,都市計畫書根本就是一套改地名罷了= =)



這樣的作法,把慈濟努力打起來的名聲,給毀了一大半,在內湖居民憂心家園會受到影響的同時,上人你在哪裡?放任著你的信徒做這樣的事,而你只有在電視台上說話而已嗎?



楊重信老師說的好,不公不義的事就是不該做,就算是慈濟也是一樣,所以根本就不該審,應該說,慈濟根本就不該提這樣的變更案。為何不思考在既有保護區的使用管制,如何去做運用讓景觀更好,不是更省事嗎???



讓我和笨哥意外的,是看到很多反對的人,願意站出來,不只是內湖當地的居民,還有網路上看到訊息的網友,很開心,今天的會議也因為這樣,連發言的時間都不夠而無法作成決議,雖然我相信下次會議一定會有結果,但還是要繼續努力(其實我也沒資格講這個,後來就沒再認真看資料了= =)



1113的大遊行,開始期待看到社會更大的力量。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o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