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鍊小花的出現
讓我第一次不是嘴砲而有真正的行動

起初
過年前的某天
山腳下兇黑狗出現了一個好朋友
那就是小花
原以為是同一家人養的
一樣沒綁
一樣意氣風發
一樣會偷襲別人家的狗
一起出去溜搭
一起去垃圾推翻東西...
一直到有一天
黑狗不見了
只剩下小花在黑狗家門口睡覺
這時候才知道
原來小花是別人丟的
而現在
黑狗的主人要找清潔隊來抓他...
所以黑狗不見了(怕人家抓到他的狗)
而小花被嚇到變膽小了
昔日的意氣風發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
確是有如驚弓之鳥般的敏感與害怕

原本因為布丁被他追過而不想理他
但漸漸的
發現其實她也是隻無助的狗
沒有黑狗壯膽後的他
不再偷襲別人
也不再窩在黑狗家

連日的大雨
看到的不是他在屋簷下躲雨
而是站在路中間
甚至是坐在路中間
濕淋淋的看著開過去的車
好像在找甚麼一樣
看起來就像是一隻很失落的狗
也許是被主人用車載到這裡丟
所以會在馬路上晃神的找著車
看有沒有一天奇蹟出現
他的主人會再回來找他...

一直到現在
這一切都還是個夢
連日的低溫大雨
小花都撐過去了
看起來沒有太大的外傷
只有前腳好像有點怪怪...
以及脖子上的鍊子需要解決
但最重要的
是他心裡的傷要如何彌補...

只要親眼看過他的人
應該都可以體會到
他心裡的傷...他的無助...甚至是無奈...

看過收容所安樂死真相的影片
所以真的很不想讓他被送進去收容所裡

也許老爸覺得我太閒多管閒事
但都發生在眼前
不是電腦上別人發生的事情
能不做嗎...
雖然我才剛工作一陣子沒啥錢
也許不能幫她很多
但我會盡力在網路上幫她募款
希望可以給她暫時棲身的家

在網路上得到不少的關注
讓我會覺得不是一個人在作戰
我知道他很難抓
我知道他不是幼犬很難送出去
我也知道以後可能還會有一筆開銷
不過我願意
也許是說好聽話
但我真的想為他做些甚麼
等你哪天真的看到這一幕在你眼前上演
你...也許就會知道那種想幫忙的心情...
希望可以在還沒有很嚴重的時候盡早救他
而不是每次都要等到鍊子滲到肉裡皮開肉綻
才要花很多的錢...讓小狗受很多的罪...

如果可以
麻煩你幫我一起尋找
尋找一個可以給她愛的家庭
可以彌補他內心所受到的創傷

如果可以
麻煩你幫我散佈這個消息
讓以後可能需要醫藥費和安置費的時候可以有人願意捐款

如果沒辦法幫上忙
也請你不要說一些風涼話
這樣只會打擊我想做事的衝勁
也讓我又多一分狗送不出去的絕望...

謝謝你

要找家的鐵鍊小花

總是這樣站在路中間...不會閃車...也不會亂吠...只是傻傻的...站在那裏...
1322284500.jpg

13222845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o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