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到南部做調查
雖然沒有實際下去訪問
但從眼睛所見的
耳朵所聽的
都在心裡有深深的感觸
但可惜的是
這些感觸隨著回到都市越久
也將逐漸消失...

從嘉義回台北的路上
高鐵的快速
讓我深深感受到小小台灣的許多不同

從清新的空氣、明亮的天空
廣大的視野、和綠油油的景象
變成灰濛濛的擁擠世界
下了車
一時之間卻難以接受自己生活已久的世界
原來
南北的人生活的方式與步調
思考與邏輯
完全是不同的兩回事

回家老爸馬上跟我談工作的事
父母親果然還是希望小孩可以做些穩定的工作
要我去考公務員
但自從大學至今看了許多
越來越發現公務員的世界與真實的是不同的


但老爸說
看到了真實又如何
這世界就是如此現實
到底是要為自己還是為別人做事
好難...
我想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但是這樣我有辦法養活自己嗎..

政府的功能
不就是要顧及全體的國民
但現在的政府
總是顧著企業的權益
而忽視了基層的聲音

純樸的農民
永遠是最弱勢的一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o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